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丨走进雨露,解锁夏季第一口酸甜!

作者:朱艾星 日期:2023/7/13 16:46: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10322 

夏风起,杨梅鲜。盛夏的雨露,天气愈发闷热起来,爽口宜人的杨梅恰巧在此时成熟缀枝,唤醒了蠢蠢欲动的味蕾。在六月,独属初夏的味道一定是它。酸酸甜甜的杨梅,连古人都赞美它:“游人过此尝一颗,满嘴酸甜不思归”。

雨露有200余亩杨梅基地,非常壮观。走进基地,淡淡的果香满园飘溢,鲜嫩、丰腴的杨梅挂满了枝头,像桂圆一般大小,长着许多小小的刺儿,高高地挂在树上,就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树上似的。杨梅没熟的时候,是青色的,小小的刺儿硬硬的,等到杨梅熟的时候,刺也变软了,颜色也变得紫红紫红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十分诱人。

杨梅味美多汁,赏味期却转瞬即逝,为了延长采摘时间,基地内种植了荸荠杨梅、水晶杨梅、东魁杨梅等早、中、晚熟品种,可将采摘期从五月底一直将持续到6月下旬左右。

杨梅基地负责人赵兴华介绍:“今年杨梅长势很好,早熟品种在5月底就开始采摘了,中熟、晚熟品种也在逐渐成熟。照目前的情况看,基地今年总产量估计在30吨左右。”

杨梅是一种既酸又甜的水果,轻轻咬一口,果肉细嫩,水润盈盈,清甜里带着丝丝恰到好处的微酸,果香浓郁。杨梅不仅能满足味蕾上的享受,还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可以有效缓解初夏的闷热之感。想要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不妨前往雨露杨梅基地,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亲自体验丰收的喜悦。

采摘小贴士:

采摘时建议穿深色的运动鞋,以防掉落的杨梅把鞋子染成杨梅红色;

出行时建议戴上太阳帽、太阳镜,涂好防晒霜,做好防晒哦;

交通路线:雨露离南华县城13公里,可租车或自驾车前往;也可在县城乘南华——雨露公交专线到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