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 到三台古树核桃林清凉一“夏”

日期:2023/6/7 10:07:00 来源:楚雄发布 点击:12202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

此时最令人向往的

就是找个风景秀丽的清幽之处

清凉一“夏”

三台古树核桃林风景宜人

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乘凉、赏花、看景、吃美食

值得你来打卡

大姚县三台乡位于县城西北部,距县城77公里,东连昙华乡,南接石羊镇,西连铁锁乡,北与湾碧乡接壤,总面积455平方公里。这里居住着彝族、汉族、傈僳族、傣族等多个民族,其中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9%。三台乡是彝族十月太阳历的发祥地,有着一年一度的赛装节和独具魅力、绚丽多彩的彝族文化。

大姚三台核桃在1979年全国核桃优良品种鉴定会上被评为优良品种,1995年国务院授予大姚县三台乡“中国核桃之乡”称号。至今,在大姚县三台乡大箐村,还存活着一棵高达29米,胸径达194厘米,胸围达610厘米,冠幅达1000平方米,树龄约260年的“核桃王”。

三台核桃森林公园

三台核桃森林公园位于大姚县三台乡政府驻地旁,分为古树核桃园林体验区和特色花卉苗木生态种植示范园。按照森林公园的模式,体现三台古树园林特点,把三台自然的山水、花草、彝家原生态田园风景融入核桃森林公园区内,最终将园区建成一个具备体验核桃园林文化,展现三台彝家风情、美食,旅游观光特色花卉苗木生态种植、户外露营等综合性功能的小型精品森林公园。30亩古树核桃、板栗园林风景宜人;24个品种,20000多株石斛兰花淡然素雅,悄然绽放,原生态、自然、古朴,让你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古树核桃林里,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岁月静美。初夏里,难得一见的石斛兰花开繁盛,花朵绚烂,浅浅的石斛花香飘过,芬香浓郁。

三台天籁民宿

三台天籁民宿位于静谧的三台过拉新街道,在三台乡政府斜对面,位置优越、交通便捷,2019年被认定为三星级民宿酒店。流水、曲径、回廊、青瓦……园林式的亭台楼阁,一进酒店就感到新颖和舒坦。三台天籁民宿主题酒店由四合小院、休息厅、老兵食堂等建筑群组成,是集餐饮、住宿、商务、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主题文化酒店。

三台核桃美食

核桃美食突出大姚核桃壳薄、肉白、含脂量低、蛋白质高等优点,用核桃入菜,充分展现它的价值和各种功效,更能体现和满足现代人的就餐营养需求和食补食疗的养生之道。推出一道道别出心裁、造型美观、口味独特的核桃菜肴,让食客们在美味中吃出健康来,感受大姚核桃美食的风采。

避暑、赏景、品美食……

探秘古树核桃林

好客三台等您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