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精神】张竣珲:立足岗位深思谋 担当作为重实干

日期:2021/11/8 18:32: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56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刻认识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六个方面”的重要工作要求、关于民主“八个能否”和“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重要论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特别是紧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围绕“一极两区”建设和“四高于、双提升、两进位、一率先”目标任务,带头贯彻落实好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三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四要对标“四个机关”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五要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履职本领,对标“七个示范标杆”,发挥“七个作用”,当好“三个领头雁”,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等实践活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者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