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7/9/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847 

(20178 25 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国雄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意见:

一、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实现。全州上下要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州委提出的“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总体要求,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更加精准、更加管用、更加务实、更加有力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二、狠抓项目增投资,保持固定资产较快增长。要紧紧围绕全年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的目标,采取目标倒逼、责任倒逼措施,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认真研究并准确掌握国家和省的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资金扶持,做好PPP项目融资工作,化解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难题。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合力,改造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三、突出产业强支撑,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全州“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规划,争取每季度都有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有一批企业竣工投产。充分利用我州高原特色资源优势,着力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培强做大农业产业化、专业化龙头企业。抓实抓牢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促进新动能更快发展、新产业更快成长、传统产业更快改造提升、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四、深化改革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国资国企、财税体制、投融资体制、户籍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主动融入国家和省系列重大发展战略,加强开放合作载体建设,进一步密切区域合作,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强化招商引资、招财引智工作,提高招商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

五、精准施策促脱贫,克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落实“一把手”抓扶贫和“双组长”负责制,压实责任,精准对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统筹整合使用好各块扶贫资金,组织实施好整乡推进、整村推进、易地搬迁、小额信贷、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六、改善民生打基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救济救助、残疾人、养老服务、扩大就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和稳定物价等工作。继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