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日期:2020/6/12 10:55: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158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10100000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支出政府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项目支出汇总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明细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十一、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十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四、部门专项业务经费明细表

十五部门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八楚雄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九州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二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二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非税收入情况汇总表

二十四部门基础数据表

 

 

 

第一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主要职责

楚雄州人大是国家地方权力机关,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州人民代表大会在自治州行政区域内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凡属州级的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国家工作人员,均由州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州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接受州人民代表大会监督。作为州人民代表大会常设机关的州人大常委会,在州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州人民代表大会授予及法律规定的职权,对州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自治州的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担负着宪法法律授予的重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楚雄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共设10个正处级机构,即民族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和监察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研究室。

)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州人大常委会将在州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依法履行人大职权。

一是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接受党委领导,贯彻落实党委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方向。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定,行使好人事任免权,确保州委主张成为人民意志。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挥好州人大常委会及其班子成员在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招商引资、重点工程、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中的带动作用。

二是努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坚持以“法”促“发”,立良法、保善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每项立法都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拥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要继续做好立法条例、自治条例修正的报批工作,做好乡村清洁条例的制定工作,做好养老服务促进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要落实好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梳理修改涉及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做好建立健全我州法规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三是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健全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坚持围绕大局、贴近民生、突出重点,推动国家机关依法行权。今年,要继续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商业银行法、选举法、食品安全法、监狱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彝医药条例、城乡特色风貌建设条例9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推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推动发展。督促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关注“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开展专题调研。在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法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决算、审计、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国有资产综合管理等专项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州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乡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2019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城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我州检察机关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我州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围绕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和州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我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楚雄市“六城同创”工作情况、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和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楚雄至双柏段)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继续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

四是健全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邀请代表列席会议,参加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认真落实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机制,保障代表对预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坚持不懈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代表履职监督。更加注重代表活动阵地的管理和使用,发挥更好更大作用。

五是不断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两个机关”建设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弘扬优良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教育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部门编制2020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 52 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5人,其中: 离休3人,退休 52 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财务收入情况

2020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财务总收入 1,838.19 万元,其中:上级补助0.00万元,本级安排1,838.1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1,838.19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00万元),自筹资金0.00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结余结转资金0.0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存量资金0.00万元)。

与上年1,662.10万元对比增加176.09万元,增长10.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职工增资;二是因职工工资增加单位部份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三是2020年预发综合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下达。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1,838.19万元,其中:公共财预算1,838.19元(中:本级财力1,838.19元,专项收入0.00元,执法办案补助0.00元,收费成本补偿0.00元,其他非税收入0.00元),政府性基金0.0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1,662.10万元对比增加176.09万元,增长10.6%,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性职工增资;二是因职工工资增加单位部份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三是2020年预发综合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下达。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总支出 1,838.1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83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38.19万元与上年1,662.10万元对比增加176.09万元,增幅10.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致使单位部份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2020年项目支出0.00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6.5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5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小专项)统一纳入基本支出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2010101 行政运行:1098.05万元;201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1.00万元;2010104 人大会议:155.00万元;2010108 代表工作:65.00万元;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167.76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4.34万元;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108.79万元;2210201 住房公积金:78.25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支出1,838.19万元。

基本支出1,838.19万元,其中: 30101 基本工资:325.30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385.39万元; 30103 奖金:171.11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4.34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69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5.68万元; 3011201 工伤保险:3.15万元; 3011203 失业保险:0.60万元; 3011299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92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78.25万元; 30201 办公费:95.07万元; 30202 印刷费:7.60万元; 30205 水费:3.00万元; 30207 邮电费:8.00万元; 30211 差旅费:27.50万元; 30215 会议费:172.0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 30226 劳务费:32.80万元; 30227 委托业务费:2.0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16.00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75.66万元; 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7.57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76万元; 30301 离休费:46.49万元; 30302 退休费:114.31万元; 30305 生活补助:3.00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金额0.00万元。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0.0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13万元(详见附表)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37.00万元,较上年减少 4.00 万元,下降9.76%,减少的原因是今年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中的大修维护费财政预算没有安排。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相同,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同。

主要原因是2019年、2020年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均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0.00万元,与上年相同,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70次,共计接待532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0万元,下降12.9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0万元,下降12.90%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中的大修维护费财政预算没有安排。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外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

其他交通费: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准能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预算单位运行经费安排490.96万元,其中: 30201 办公费:95.07万元; 30202 印刷费:7.60万元; 30205 水费:3.00万元; 30207 邮电费:8.00万元; 30211 差旅费:27.50万元; 30215 会议费:172.00万元; 30217 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 30226 劳务费:32.80万元; 30227 委托业务费:2.00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16.00万元;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00万元;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75.66万元; 3023999 其他交通费用:7.57万元;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76元。与上年529.67万元对比减少38.71万元,下降7.3%,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20194月单位正常退休1人,减少了公用经费支出的预算拨款;二是按2020年州财政下达的部门预算编制方案要求,所有财政拨款的单位公用经费必须压减1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决算时一并公开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二部分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楚雄彝族自治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0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10100111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