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灿功 日期:2017/6/2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1463 

4月10日至13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10日上午,组织代表听取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商雁鸿、李怡、熊卫民、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出席汇报会,副州长邓斯云代表州政府汇报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邓斯云说,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将紧扣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和查偏纠正,抓实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继续加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投入,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块项目资金,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按照全州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和时序安排,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工期,挂图作战,滚动推进。从严从实,真考实评,严防形式主义、好人主义、大而化之和弄虚作假。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注重在思想上“扶志”、在能力上“扶智”、在发展上扶持,让群众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坚决打赢彝州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后,分5个视察组,由州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带队,对全州10县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为期4天的实地视察,充分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与各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座谈,并反馈视察意见。

13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视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各视察组分别汇报了视察情况,对下步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们认为,我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脱贫攻坚的任务之艰巨、措施力度之大、考核评估之严和各级党委、政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李志勇主持反馈会并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照“6985”“三率一度”的退出考核指标,全面排查,限期整改到位;要因户、因人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进一步整合各块资金,统筹各方力量,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增强内生动力;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苦干实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聚焦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三项核心指标,严格督查,加强考核;要加强对政策的宣传和培训。

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后,邓斯云表示,此次视察对我州进一步落实扶贫攻坚各项措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很好的促进推动作用。各县市、各职能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将整改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的扶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抓住重点,突出难点,集中力量,讲求实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完成。

?张竣珲参加了视察情况反馈会。

【楚雄州人大研究室  李灿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