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号、第22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8/5/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701 

(20171219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殷海琼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号、第22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哀牢山保护管理的重要性。哀牢山孕育和保存着完整、和谐、原始的森林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分布有我国同类保护区域中最为多样和典型的亚热带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处在全球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线上,是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站;是动植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系统科学观测、研究的理想场所;是我州非常宝贵的资源、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宝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加强对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管理,保护好哀牢山自然生态的原真性、完整性。

二、今年9月,国家出台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对国家公园的审批和管理政策作了重大调整。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待上级做出具体规定后,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执行。

共0条评论

已关闭

本类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