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文:尹 龙 图:纳 飚 日期:2024/3/23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108 

3月2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要做到笃学高站位,深刻把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到笃信明方向,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做到笃行抓落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依法履职,实干争先,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助推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开展了2024年第一期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李坚等作专题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同学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