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楚雄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刘国栋 李卓衡  日期:2024/3/21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1169 

3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榆坚一行到楚雄调研,深入了解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能力滞后质询整改情况、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情况。

调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永仁县永定镇、宜就镇、莲池乡、猛虎乡和禄丰市黑井镇,了解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创情况,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以及基层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杨榆坚一行还深入到永仁方山景区、禄丰黑井古镇旅游景区,了解文旅产业建设运营开发情况,就景区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存在困难问题、下步的发展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榆坚对两县的基层卫生服务和文旅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医疗服务保障,优化医疗环境,不断提升医护人员专业素质,持续巩固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文旅提升,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深度挖掘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树立精品意识,在做“优”、做“精”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