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4年第五次会议

作者:文:李朝斌 图:纳 飚 日期:2024/3/21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832 

3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楚雄彝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党内送审稿)及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淬炼政治忠诚,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聚焦中心任务,找准人大履职的结合点、发力点、突破点,不断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促进、决定支撑,以人大实干担当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代表活动阵地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楚雄实践再上新台阶。要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清廉人大机关”建设迭代升级。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人大信访工作。要紧扣公平正义和安全稳定,推动健全社会法治保障,不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李坚、钟建辉出席,蒲涌列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