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两会好声音 凝心聚力话奋进 ——全国人大代表金瑞瑞返乡开展“庭院宣讲”

作者:文:姜佳煜 图:王凤芹 杨晓倩 日期:2024/3/19 来源:蟠猫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619 

“我亲历、见证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有义务把两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好声音带到家乡来,和大家一起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创造幸福生活。”3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金瑞瑞回到牟定县蟠猫乡,以“庭院宣讲”的方式把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

在水冬瓜村村民非如国家庭院中,基层人大代表、党员和群众代表30余人围坐在一起,金瑞瑞用质朴的语言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回顾了自己的履职历程,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全面振兴”“改善民生”等内容,畅谈了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让传统“指尖技艺”迸发出新活力,带动更多的绣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受,现场氛围热烈。

水冬瓜村绣娘刘翠琼说道:“今天的宣讲很亲切,就像我们平时坐在院子里拉家常,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让我们听得懂也坐得住,真真正正的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了我们的心里。”碑厅村党总支书记果建华说:“金瑞瑞代表的宣讲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做好政策的执行者,把补齐发展短板作为重中之重,不折不扣把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近年来,蟠猫乡立足“左脚歌舞源地,生态宜居蟠猫”发展定位,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将彝绣作为促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的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推动彝绣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走出一条“彝绣+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之路。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