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江敏: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自己要做的事

作者:王艺博 余 洋 日期:2024/1/2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4581 

江敏是楚雄市人大代表、东瓜镇车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践行“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好惠民实事,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自己要做的事,努力把自己做的事变成老百姓点赞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百姓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经常深入小区和小组,走访、座谈、交心谈心,是江敏工作的重点。和往常一样,江敏又来到小区,倾听民声和群众所想所盼。

江敏常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人大代表,我始终不忘为民代言初心,把提准建议作为履职的基础,充分发挥一名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选民,心系居民群众,尽其所能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如何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将群众反馈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她带头通过“敲门行动”、“小区议事”等形式收集民情民意,收集整理居民意见建议30余条,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0余件。

 随着楚雄市高铁新城片区发展不断向社区辖区推进,征地工作矛盾突出,她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人民代表”优势,主动参与,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小组干部会议和户长会,向群众详细解说征地政策,项目建设给居民群众带来的发展前景,苦口婆心劝说,做通群众工作,积极支持项目发展。

为真正将群众服务好,将政策落实好,她把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为民服务的关键点,完善建立了常态化、网格化关爱服务排查走访机制,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定期开展关爱服务、主动救助,真正实现困难群众的精准化帮扶,特别是扎实做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通过人大代表网格化管理,有效拓展特殊困难群体主动发现的渠道,有效打通代表联系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她带领人大代表在网格化区域深入群众身边,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实施以来,社区共有185人按正常新增纳入救助行列。

江敏说:“ 下步工作中,我将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心系群众,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