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纳保生:争做产业发展“领头雁”

作者:李青桐 日期:2024/1/16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878 

产业兴旺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永仁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维的乡么吉利村党总支书记纳保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指导村民大力发展板栗产业,努力做好产业振兴的“领路人”“贴心人”和“有心人”,带领群众种植板栗给群众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发展板栗产业的信心,形成了“代表示范树标杆,群众齐心跟着干”的浓厚氛围。

曾经么吉利村采取抽水漫灌的方式给板栗树浇水,这样的方式人工费高,肥料吸收率低,水土易流失。纳保生发现喷灌技术既能保持水土,又能极大地节约水资源和肥料、缩减人工成本,便带头建设智能化喷灌系统。在他的带动下栗农纷纷自发架设喷灌设施,目前鲁母核心示范园已架设喷灌2000余亩,为维的乡板栗产业提质增效注入了新动能。

多年来,么吉利的板栗广受群众好评,但有顾客反映虽然味道口感一流,却容易生虫。纳保生听取意见,在板栗管护的关键时期,主动作为,通过召开会议、亲自示范等多种宣传方式提倡科学打药施肥,同时,指导农户板栗管理技术要点,有效提高了板栗品质、降低了板栗虫果率。同时,纳保生还组织代表联络室的县乡人大代表前往元谋县大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洽谈板栗酥生产事宜,为后续板栗收购、特色产品上市做好准备。在他的带动下,么吉利村的栗农们大力推进板栗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板栗向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方向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亲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帮助乡亲们养好‘小果子’,充实‘钱袋子’。在发展板栗产业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我相信只要勤思考、多引导、肯付出,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纳保生说道。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