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禄镇:人大代表解民忧 打响春耕用水保卫战

作者:黄 玲 日期:2023/6/7 9:30:00 来源:光禄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3269 

看着清泉流进干旱已久的庄稼地,姚安县光禄镇新庄村委会村民钱家普脸上露出了质朴的笑容。“这个水来得太及时了,感谢人大代表给我们解决燃眉之急。”钱家普边干活边说。早在前两天,村民们还在为农田缺水而发愁。

据了解,姚安县光禄镇新庄村委会历年来的大春生产用水都源自于大姚白鹤水库,现由于水库蓄水量不足,不能继续供给,因此造成新庄村委会钱湾、小新庄、高冲、大新庄四个自然村400亩水稻、800亩玉米春耕无生产用水,预计产值可达150万元,涉及650户2480人。

农时不待人,农户们迫切希望上级党委、政府给予协调,帮助解决大春生产用水问题。县人大代表钱海生在收到钱湾、小新庄等村民的群众诉求后,及时将情况反馈到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镇人大主席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经过分析研判后将村民诉求交办至镇水务服务中心,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针对提出的问题,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分析研究后提出解决方案:一是由镇水务服务中心向县水务局汇报协调从洋派水库放水;二是由镇水务服务中心提供2台大功率抽水机给新庄村委会进行抽水;三是新庄村委会动员村组干部和群众对西干渠新庄段进行疏通。

“放水放不到的地方,人大代表就协调来了抽水机,还请农机人员教我们怎样使用,实在是帮了大忙了。”新庄村委会村民张春早边抽水边说。

经过两天的抽水引流,已解决700多亩农田春耕用水,预计挽回经济作物损失84万元。村民们正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镇春耕生产形势稳定,助推群众持续增收。光禄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着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期盼事,当好群众贴心人,架起干群“连心桥”,在新庄村委会的农田里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春耕用水保卫战。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