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车间里的“高富率” ——记楚雄州人大代表王振洪

作者:刘翠兰 日期:2023/5/30 9:05: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797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的自豪!非常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普通劳动者的梦想能得以实现、价值得以体现!”——王振洪

“高质量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之基,我们一直以来秉承质量为本,不断对自己、对企业、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用高标准、新技术来服务客户,扩大我们的市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鼓起工人的‘钱袋子’”。楚雄州人大代表、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总经理王振洪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匠心加创新,让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获得了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10人,年平均发放工人工资840万元,先后吸引了136名年轻人和大学毕业生加入其中,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2年,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铸铁件产品实现产值10.28亿元,上缴税金186.39万元,企业发展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获得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楚雄州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2021年5月,又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这是对企业“主率”王振洪最好的肯定和褒扬。

“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是一个老牌企业,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专业化生产。我们的产品销量很好、工人的工资待遇很好,我非常热爱这个厂,在这里我们的发展空间很大,从以前的人工作业,到现在的机械化、未来的智能化生产,我愿意陪它一直走下去……”正在生产线上的职工赵刚高兴地说。

多年来,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以匠心求质量,向创新要效益,实现了企业各项技术改革发展的新跨越。2019年7月,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实施股份制改造,组建成立了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王振洪任公司法人代表并被选为公司党支部书记。2022年公司通过了楚雄州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现有专利28项,商标4项。目前公司拥有了机械铸造、差速器壳、减速器壳、发动机增压管件等4条专业生产线。公司一直与云内动力、一汽红塔等大企业配套协作生产,产品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

如果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那么创新就是企业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提倡全员创新,对创新者实施奖励,“多轴专用钻孔机床研制”“废钢合成球墨铸铁件技术的应用研究”等项目获得了省、州科技进步奖。在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工作了30年,从一个普通职工到车间主管的陈安,见证了企业的变迁,也见证了工厂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他感慨地说:“我们在总经理的率领下,从一个‘小厂’发展到今天的‘大公司’,靠的是产品的质量和经济效益,我们总经理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的严格,比如我手里拿着的这个产品,它经过制壳、熔炼、浇铸、打磨,四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才能做出完美的产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的自豪!非常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普通劳动者的梦想能得以实现、价值得以体现,让我先后荣获云南省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楚雄州‘兴楚产业领军人才’等20个荣誉称号,我非常珍惜这些荣誉,一直激励着我守正创新、追求卓越!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企业要继续躬身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铸就‘匠心’的同时,以装备制造产业园为新的起点,以‘机械配件铸造基地’建设为核心,以‘3D打印实验室及共建研发中心’为重点,抓住全球高端汽车零部件、农业机械短缺的良好机遇,依托企业深厚的技术优势,提升产品核心竞争能力,全力拓展全球市场,增强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加快汽车零部件制造的国际化进程,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家乡经济发展,带领人民增收致富、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刚荣获“楚雄青年创业州长奖”归来的州人大代表王振洪在采访中激动地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