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文:丁忠泽 图:纳 飚 日期:2023/6/1 23:2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833 

6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回信、指示等精神;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楚雄调研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2022年度省对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认领问题整改清单(送审稿)》等,听取机关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立足人大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要积极推进元谋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元谋人遗址保护条例》立法等相关工作,助推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三个必建”“八有”基本标准,全面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为重要的工作,纳入州人大常委会及其各委室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推动落实。要持续深化“清廉人大机关”建设,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陆积峰、李绍文、梁文林、李坚、钟建辉出席,蒲涌列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