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到武定县督察林长制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3/3/23 8:1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0487 

3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州级林长制副总督察周兴国率队到武定县督察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武定县专业队林防训练场、狮子山大悲阁防火检查站、狮子山瞭望台实地督察并进行巡林,详细了解武定县林长制工作责任制落实、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近期森林访火等情况。

周兴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常态化长效机制,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实现“林长制”向“林长治”的转变;要统筹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积极盘活林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林、森林旅游等,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要加大护林防火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防火意识;要加强专业队伍安全知识教育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扑救能力;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用好用活护林员这一重要护林力量,进一步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建辉,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参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