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深悟 笃信笃行 楚雄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作者:鲁泽强 浦 怡 日期:2023/3/21 9:04:00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2814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楚雄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召开会议传达、深入基层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确保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奋楫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答卷。

深学深悟 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楚雄落地生根。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后,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式、大会和闭幕式等,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3月15日至17日,楚雄州分别召开十届楚雄州委常委会第78次(扩大)会议、十届楚雄州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暨楚雄州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陈述会议和十三届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将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州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落实好两会成果,诠释好全国两会精神,最终转化为扎实有效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楚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宣传宣讲,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从北京返回楚雄后,立即深入禄丰市禄钢社区、万融苑小区、金山古镇等社区和企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宣讲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重要内容、重大意义、丰硕成果和切身感受,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带到群众当中、带到基层一线、带到企业、带到项目点,与大家共同交流体会感悟,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楚雄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通过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层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迅速在基层落地生根。

笃信笃行 当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创造性落实的“施工队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我们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楚雄州将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的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楚雄州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开放经济,统筹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稳住经济大盘、守牢安全底线,以产业攻坚年、招商攻坚年、作风攻坚年行动为抓手,把学习的心得、学习的成果写在项目上、写在大地上,当好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创造性落实的“施工队长”,真正把“施工图”变成生动“实景图”,做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后半篇文章。大抓项目稳投资,楚雄市东南绕城、姚南、牟元、元大高速公路建设,以及滇中引水二期、新能源发电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大抓产业促发展,全力加快推进宇泽三期四期、晶科一期M1车间建设、龙佰钛白粉和高钛渣、国钛海绵钛、德胜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滇中有色延链补链等项目建设,启动20万吨多晶硅料项目。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态势好、全年交硬账,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

下一步,楚雄州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感恩奋进,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加快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