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三力”监督 保护蓝天碧水

作者:鲁向兴 日期:2023/1/29 8:36: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977 

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监督工作,为全县农业农村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守护好武定的碧水、蓝天、净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以专项监督为着力点,提升监督工作助推力。一是以依规、有序、有效利用自然资源为出发点,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进行专项监督,重点对武定县菜园河水质提升攻坚情况、武定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提出工作建议,并对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进行跟踪落实,使武定县菜园河国控断面水质最终达到了脱劣ⅴ类的目标。二是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开展监督。本着“产业富农、品牌强农”理念,以促产业先行、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为目标,对绿色食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审查《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绿色食品品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通过专项监督,促使“一县一业——武定壮鸡”产业稳步发展,烟叶生产稳中有升,肉牛产业亮点纷呈,工作局面生动活泼。

以工作评议为突破口,增强监督工作创新力。把工作评议作为监督工作的一种综合手段,一种守正创新的工作实践。切实提高了人大监督实效,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根据《监督法》的有关规定,积极借鉴过去述职评议和外地经验,结合武定实际,制定工作评议方案,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工作评议。

以法律监督为突破口,提升监督工作影响力。为科学保护和有序利用森林资源,稳步推进武定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执法检查,促进《森林法》在武定县境内得到全面实施,加快绿美武定建设步伐。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