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乡:人大代表齐出力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文:李顺宗 图:李继舜 日期:2023/1/19 11:31: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087 

红坪村是武定县东坡乡白马口村委会辖区内相对比较平整的一个村落,村周围有300余亩平整的土地,但是缺雨、缺水导致土地贫瘠、杂草丛生,只能耕种一些高粱、红薯等杂粮。2019年,在东坡乡党委、政府及白马口村委会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引进了耘逸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流转红坪村的所有土地,红坪村开启了“地租+就地务工+分红”的增产增收跨越式发展模式。

经过两年的努力,白马口村委会红坪无核沃甘种植基地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园内,红坪村在家劳动力和县、乡人大代表一起施肥、修剪、浇水,一棵棵青苗开始接出金灿灿的果实,一块300亩的红坪无核沃甘产业园区渐渐形成,2022年耘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预计果产150吨、产值150余万元,全年红坪村农户在果园务工增收20余万元,实现脱贫户就地务工收入稳定。2021红坪村出地出资金又入股耘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亩橘柚,红坪村占股49%,2022年预计有3万多元村集体收入,可以分红1万多元,实现了“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发展,红坪无核沃柑产业为白马口村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产业兴,则农民富”。多年以来,白马口村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县乡人大代表深入农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走到田间地头,当好乡村振兴宣传员、产业发展指导员。通过人大代表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扶志扶技,对产业园进行指导帮带,引导群众到产业园务工,建立家庭农场发展模式,发展土鸡、生猪、山羊、肉牛等养殖业,使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增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