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场镇: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杨立荣 日期:2022/12/2 18:54: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320 

“筑巢引栖凤,花开蝶自来”,前场镇人大主席团聚焦营商环境热点事项、重点领域,深度运用监督“组合拳”,持续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推前场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融入中心大局,带动职能部门改进作风。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党委重点工作和企业、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环境、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大局意识。督促前场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形成全镇上下“一盘棋”,推动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上改进工作作风。

突出主体作用,拉动职能站所优化服务。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平台,结合人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粘合剂”作用。在闭会期间,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前场荞酒厂、地道农特产品加工厂等企业主体,调研听取企业关心的问题以及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结合肉牛养殖推广户长会,走访种养殖场所,密切联系养殖户,听取群众“急难愁盼”。走访调研后形成联系群众台账,提交镇相关站所办理落实。

摸实情提建议,协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镇人大主席团广泛听民意、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力打造全镇优化营商环境“硬实力”。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常态化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聚焦镇域内重点项目、本地企业、种养殖合作社,按照“事前调研、事中监督、事后评议”的要求形成闭环管理,监督解决问题全过程。做到精准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基础,搭好“连心桥”,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下一步,前场镇人大主席团将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按照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镇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真监督”打造前场镇优化营商环境“真实力”,助力乡村振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