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山区教育的坚守者 ——记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李成武

作者:戍海春 日期:2022/12/1 9:01: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091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我一直秉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恪守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尽力”。武定县白路镇三届人大代表、白路镇第三届人大主席团成员、白路镇小学校长兼支部书记,高级教师李成武坚定地说。

不忘初心 实践教育梦想

李成武担任过村完小校长、白路小学教务副主任、德育室主任、教务主任、工会主席、校长、党支部书记等。不论环境怎么恶劣、条件如何艰苦,他始终默默坚守在农村教育第一线,扎根在全县偏远的农村学校,从事基础教育工作。从教26年来,他始终以务实进取的良好心态和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做人做事、管理学校,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带头发挥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着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教书育人职责。

迎难而上 积极破局谋变

2016年,李成武当选为白路镇第二届人大代表,并担任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后,定下“把白路小学打造成全县山区一流小学”的发展目标。一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奔走呼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使白路小学办学条件、调整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和教师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另一方面深入调研,大力推进教研教改,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狠下功夫,重点发展综合学科的建设和强化。为了让学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2019年,他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学校开设开放、自主、多元的梦想课堂,并组织老师到禄劝、武定城区学校拜师学艺,把优秀的年轻教师派出去,把外面先进的理念带进来。在开齐课程、上足课时的基础上,开设了书法、舞蹈、机器人、象棋、篮球、足球等小学生喜欢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时刻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在学习枯燥乏味的文化课之余,得到劳逸结合,努力营造让学生“喜欢来,留得住,学得好”的良好氛围。作为校长和党支部书记,要求师生做到的他首先做到,要求师生不做的他从来不做。他坚持每周星期日第一个到校,每周星期五下午最后一个回家。节假日和寒暑假,他更是牵挂着学校的平安,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用心血和汗水书写着教育工作新业绩。营造了团结、拼搏、向上的良好氛围。

认真履职 主动担当作为

李成武连续两届任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多年来他恪尽职守,扎实履行人大代表和主席团成员职责,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各类调研和视察检查活动,撰写了《关于切实增强白路镇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调研报告,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举措。作为白路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他始终坚守“受人民之托,重人民之事,诉人民之言”的信念,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绩诠释了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科学谋划了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方针,对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意义深远,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师和人大代表,我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奏响‘强国复兴有教育’的激扬乐章,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白路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