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

作者:李灿功 日期:2017/8/15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135 

8月10日至14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对我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10日上午,组织代表听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副主任李志勇、商雁鸿、李怡、熊卫民、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出席汇报会,副州长杨虹代表州政府汇报了我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情况。

我州自2016年启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以来,积极实施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9项工作和村庄“七改三清”10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督查检查,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宣传示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全面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在今年5月《全省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中,我州综合排名第3名,农村生活垃圾、农村公厕建设、棚户区改造迈入全省前列。

任锦云主持汇报会,并就做好此次专题视察提出要求:各视察组要按照既定的视察方案,认真开展专题视察,重点听取民意,突出民生,提高视察的质量和效果;要深入城乡现场调查、询问、座谈,详细掌握我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为推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确保专题视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分5个视察组,由州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带队,对全州10县市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开展了实地视察,充分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与各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座谈,并反馈视察意见。

14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视察工作情况反馈会。会上,五个视察组分别反馈了视察情况。视察组认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升人居环境行动工作,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断加大城乡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多种有效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志勇主持反馈会并强调,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一项涉及面广、需多方联动的综合性工程,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常态长效,建立完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机制;要坚持规划先行,抓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试点示范工作;要拓宽筹资渠道,进一步加大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投入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群众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中的主体作用。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有更大的改善和提升。

在听取视察组的反馈意见后,副州长周兴国表示,州政府将以此次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为契机,认真吸纳视察组的意见建议,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使其科学合理的转化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加以落实,各县市各职能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将整改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抓住重点,突出难点,集中力量,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工作认真完成。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熊卫民,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情况反馈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