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乡:人大代表助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作者:文:杨瑞明 图:丁向阳 日期:2022/11/23 9:34: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4215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当前重要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禄丰市中村乡广泛发动代表,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多渠道宣讲政策,让政策深入人心。中村乡人大主席团成员深入村委会,召开政策宣讲会、现场推进会10余场次,面向村组干部,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利于改善村庄规划,有利于拆除危旧房屋,有利于壮大集体经济;乡人大代表深入小组召开户长会43场次,讲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有利于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增加粮食产量,有利于改善道路、管网布局,解决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层层宣传发动,让村组干部和群众充分知晓政策,消除思想顾虑,把思想统一到全乡的安排部署上来。

多角度动员引导,让群众理解配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地块涉及人大代表的,人大代表带头签订协议、配合拆除、及时复垦,涉及是人大代表亲属朋友的,人大代表配合入户动员劝说;各村代表联络室组织三季度代表小组活动,首选视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棠海村代表联络室组织17名市乡代表和村组干部,到峨山村委会德古老村视察学习,七峰村、山前、叽拉村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帮助拆除旧房,帮助群众搬运杂物,捡拾石头木料,让增减挂工作得以快速推进,把工作节奏跟进到全乡步伐上来。

多方位靠前指挥,让难题迎刃而解。在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过程中,旧房拆除的安全、排水、物资搬运等问题,都必须现场处理解决,9名市乡人大代表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不畏烈日暴晒、始终奋战在一线,指挥挖机安全施工,组织人力搬运杂物,在他们的带动下,群众积极配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截止10月16日,中村乡签订拆除旧房协议188户,拆除140户,拆除面积达57.72亩。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