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人大代表强监督 民生项目落地实

作者:姚明昭 日期:2022/11/23 9:31: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298 

“以前我们接孩子放学,只能开车到村委会院子里或者停在路边,非常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建设文化活动广场真是太好了,以后接娃停车就不那么麻烦了,离学校又近,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家住各苴村的人大代表周福秀在项目施工现场高兴地说。

截至9月25日,总投资100万元的各苴村委会大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文化活动广场基础工程量,即将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是各苴村12名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案例表决事项之一,同时也是镇人大代表向相关部门争取的民生项目。“随着各苴村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每天来学校周边游玩休闲、散步的老人小孩越来越多,这个项目一直备受群众关注,虽然投资少,但意义大,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县人大代表、各苴村委会书记周自才表示。

早在今年年初,太平镇人大代表在开展联系群众活动的过程中,许多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现在村内的基础设施建的越来越好了,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各苴却缺少一个供群众休闲娱乐的活动广场。

群众的诉求就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方向。在了解这一情况以后,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苴村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召开村民会议征求意见,最终将活动广场列入民族团结示范项目实施。为切实把这件“民生小事”办好,镇人大主席团采取闭环监督的方式,加大督办力度,成立了镇级督导组,对该项目进行全过程督导。监督主要采取视察、走访等方式进行,紧盯项目进展,及时掌握项目计划实施、落实进度、工程质量、存在问题等,确保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太平镇人大主席团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把督办一件件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小实事当作为民履职的重要切入点之一,助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大民生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人大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