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衣镇:情系烟农暖人心

作者:周继海 日期:2022/11/23 9:1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950 

武定县己衣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搭建起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在烟叶生产中做到三个盯紧,为实现烟农增收致富奠定基础。

盯紧烤烟目标任务。产业发展是群众增产增收的关键,烤烟产业一直是己衣镇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因受冰雹灾害影响,造成己衣烟叶50%以上面积受灾严重甚至绝收,面对严峻的形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及时组织开展生产自救,确保烟农损失降至最低。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融入、强化监督,紧盯烤烟灾情及全年105万目标任务,主动与烟农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生产自救及技术指导工作,帮烟农出主意、想办法,为减少烟农损失做出人大贡献。

盯紧烟叶生产过程。烟叶的种植过程,技术含量高,操作复杂,为让烟农受灾的烟叶,己衣镇人大主席团加大监督力度,从部署、土地备耕、育苗、移栽、中耕管理、采收、烘烤、分级、交售等各个环节入手都逐一做好监督,做到种烟农户都有经验、有技术、有管理,确保种一户成功一户,种一块丰收一块。

盯紧烟叶收购环节。栽种是基础、收购是关键。在烤烟收购关键时期,己衣镇人大代表采取看、听、议等方式,对烟叶站点收购环境、收购秩序以及收购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与烟农点对点、面对面了解烤烟交售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目前,已顺利完成全镇105万公斤的烟叶收购任务,实现产值3237.7万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