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记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史少华

作者:王志刚 张丽萍 日期:2022/11/16 11:35: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8262 

“无奋斗不青春,无磨炼不精彩,无作为不代表。”这是禄丰市人大代表、金山镇炼象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史少华写在办公桌上的话,也是时刻挂在嘴边勉励自己、记在心里鞭策自己的话。

工作23年来,他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在2021年土地提质改造项目中,他认真落实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决策部署,带领班子成员奋斗两百多个日夜,斗志昂扬,迎难而上,按时完成任务。2022年初,组织种植稻谷920亩,预计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汗水不仅浇灌了田园,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他倍加珍视、精心呵护炼象关的青山绿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炼象关历史文化名村、传统建筑保护为中心,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安居乐业的家逐渐变得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他善于抓住健全乡村组织体系这个关键,制定和执行一套科学民主的管理和服务制度体系,推动了“管理民主”向“管理民主、治理有效”并重转变。

2020年,他种植石榴100余亩,又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石榴300余亩,大胆尝试并初步形成了绿色安全、质优果美的石榴示范基地。今年全村已售出石榴150吨,果农获益超过150万元。

百亩稻田,千里稻浪喜丰收,美丽乡村建设齐参与,旧房占耕变粮地,闲置土地焕生机,石榴园里见真情!这就是史少华履职尽责奉献的真实写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