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履职担当 扮靓乡村“颜值” ——记姚安县人大代表周兴洲

作者:曾文梅 日期:2022/11/7 11:25: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691 

“你不知道我们村近两年来人居环境变化有多大,现在村子干净卫生,多亏了周兴洲书记带领我们整治‘脏乱差’呀!”王朝村村民李顺贞满脸笑容地说。“周兴洲不仅是我们王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是县人大代表,平时他总是把人居环境改善放心上、挂嘴上,身先士卒带领农户清垃圾、改厕所、治污水……”

一直以来,人居环境“脏乱差”尤其是农村污水治理始终是王朝村的“老大难”问题,深受周边和下游群众所诟病。“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很重要”周兴洲说“前两年我看到垃圾遍地、粪污乱流的村庄环境,感到很痛心,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不应该是这样。”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人大代表周兴洲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能职责,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积极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言献策;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提升政策,示范带头开展整治行动;积极提案,努力争取资金支持,夯实培强王朝村人居环境提升设施基础。逐步扭转了王朝村长期存在的脏、乱、差局面,推动村庄环境“由脏到净、由乱到治、由差到优”的转型升级。

广听民意,群策群力促提升。周兴洲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利用村干部工作之便走村入户积极同群众交心谈心,深入了解村情民情。村民反映“谁家的牛粪经常堆在路上”“哪家的污水又直接流到了河里”“某个垃圾箱又满了没清理……”,他都一一记录下来,为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摸好底、把准脉。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有好的建议和要求,他也会积极地采纳,一来二去,村民也更愿意和周兴洲拉拉家常、谈谈自己对人居环境提升的愿景和想法了。

广泛宣传,凝心聚力促整治。“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居环境提升不止靠几个人,是大家凝心聚力才能干好的大事情”人大代表周兴洲说“只有把道理和政策给村民讲通讲透,村民才会自觉地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结合卫生厕所补贴、畜禽粪污”三仓化粪池“补助等利好政策,他带动村组干部宣讲政策,利用村子里的“大喇叭”、微信群广泛发动群众。组织村级保洁员带头清扫村组道路、清理河道沟渠、整顿“五堆十乱”。看到村容村貌有所改变,自己又得了实惠,群众信心高涨积极地参与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

履职担当,建言献策强基础。周兴洲是王朝村选出的人大代表,他也时刻关注着王朝村的进步与发展。他提出人大代表要敢于担当作为,在王朝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上尽心尽力、任劳任怨。通过努力要做到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人大代表周兴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积极提出议案建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积极推动王朝村人居环境改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提升王朝村人居环境提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