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作者:文:谷 伟 图:纳 飚 日期:2022/10/29 12:1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9414 

10月28日,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会议,对全州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位委员就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条例》,发挥大调解中心作用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询问,3位委员又针对实际工作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临时提问。副州长王秀江率州司法局、州公安局等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询问。

周兴国指出,专题询问始于“问”,而不止于“答”。要通过聚焦问题、促进解决问题,使监督重点进一步突出、监督方式进一步改进、监督实效进一步增强。

周兴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询问的问题抓好整改,着力解决制约全州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发展的困难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人民调解“一法一条例”,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我州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发挥作用。要不断总结用好专题询问成果,更好的发挥监督效果,推动全州人民调解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楚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列席人员及旁听公民参加此次专题询问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