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深入大姚、永仁开展联系基层州人大代表活动

作者:文:李 鹏 图:郭逢春 日期:2022/10/21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9676 

10月19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深入大姚县南山坝工业园区、新街镇、桂花镇、湾碧乡和永仁县永兴乡调研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开展联系基层州人大代表活动。

在调研中,周兴国深入人大代表“家、站、室”,详细了解代表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等工作情况,并与所联系的王振洪、李昌平、余菊兰等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和履职情况,广泛听取代表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兴国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周兴国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重大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法律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建辉参加走访联系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