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以党心践初心 ——记武定县人大代表贺志平

作者:钱朝会 张曙莲 日期:2022/10/12 8:57: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830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不能光顾自己致富,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和乡亲们一起走向乡村振兴之路。”——贺志平

 

近日,武定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贺志平将4800元劳动所得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献礼党的二十大的忠心。

贺志平的家在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这里是地处偏远的高寒山区,从爷爷、父亲到自己,贺志平一家三代都是党员。“我还要发展我儿子、儿媳入党。”今年51岁的贺志平很自豪地说。

爷爷的言传身教在贺志平心里种下了“红色种子”,父亲的赤胆忠诚让这粒“红色种子”在贺志平心里发芽,在爷爷和父亲的影响下,贺志平2013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12月,贺志平当选为武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贺志平靠着坚守与执着,十几年如一日在大山深处发展特色种养业,种植核桃和中药材,养殖蜜蜂和猪,把一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通过引领、帮助、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2015年,他担任田心乡鸡街子“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该支部被确定为田心乡创建达标的6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建示范点之一。

贺志平致富不忘回报乡里。几年前,看到周边6个村群众人畜过河难,他就拿出资金架设了一座桥,结束了雨季发山水时人畜被冲走的历史。2019年,在实施产业脱贫中,他又购买3万多株核桃苗送给农户。通过组织农户开展养蜂培训、种植培训,赠送养蜂工具等措施,他带动了周边20来户群众发展养蜂,并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

2015年,贺志平被中共楚雄州委授予“农村党员致富先锋”称号;2016年6月,被中共楚雄州委授予“全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誉面前,贺志平说:“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不能光顾自己致富,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和乡亲们一起走向乡村振兴之路。”

问及交纳大额党费的初衷,贺志平连连表示,“这是小事,不算什么,想起过去那会的日子,再看看现在,多好啊,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直记着党的恩情,想为党多做点贡献,思前想后觉得多交些党费,让组织用到需要的地方,也算是一种感念党恩,感谢社会的方式。”  

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贺志平以缴纳大额党费的形式,表达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对党无比深沉的爱,诠释了共产党人“一日入党,终身入党”的坚定信仰和不渝初心,展现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