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对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王天海 日期:2022/10/1 11:24: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867 

近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专项执法检查组,对楚雄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已办案件情况、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检调对接中心、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检察院在法律监督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成效明显。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最大化实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二是要在监督侦查、审判中,切实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维护好法律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要加大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案件的公诉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加强检调对接,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五是要在营商环境中发挥好检察机关的作用,为营造良好的楚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