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聚焦民生期盼 组织项目视察

作者:刘 海 日期:2022/9/30 8:3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168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围绕群众关注的美丽乡村、公路改扩、调水工程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县城红坡头至安乐乡公路改扩建设项目

在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州、县人大代表分别深入江坡镇高平村委会牌坊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及污水治理,迷迭香产业种植;深入新桥镇视察县城红坡头至安乐乡三级公路改造建设进展;深入共和、蟠猫、戌街3个乡镇视察龙虎水库调水、高泉闸调水、观音塘河调水工程建设进展。

视察调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视察组认为,2022年以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将全县215个“四类”重点项目相关责任分解落实到挂点县级领导及责任部门;投入1334万元前期工作经费,着力完成53个成熟度较高的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成立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三重”专班21个,将重点项目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污水治理

同时,项目建设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项目谋划储备有差距,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要素保障落实不到位,项目推进上下联动、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尚未形成合力。

召开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座谈会

视察组建议:一是抓实项目储备及项目前期,加大政策钻研,力促编制项目符合国家和省、州投资导向,进入“盘子”。二是加快项目实施和向上资金争取力度,形成有效投资实物量支撑投资增长,力促上级项目资金及早下达,发挥效益;三是积极破解融资、要素保障、政府性资源配置三大难题,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瓶颈问题;四是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年初目标,打开项目建设中各自为阵局面,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推项目发展的强大合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