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为专题进修班和第25期中青年(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作者:文:赵文丽 图:纳 飚 日期:2022/9/30 8:2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274 

9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应邀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和第25期中青年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周兴国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品格、实践伟力和世界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担当作为、实干争先,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周兴国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坚持科学民主立法,力求立法管用;坚持正确有效依法,力求监督精准;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力求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坚持依法履职、助推党委决策部署、增进人民福祉、助力乡村振兴上展现风采,凝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