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三强化三到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陈 彩 普丽芳 日期:2022/9/28 10:18: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150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机构不撤、制度不变、激情不减,“三强化三到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机关环境卫生得到有效巩固提升。2022年6月、7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连续两个月获得元谋县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旗”。

强化领导,责任压实到位。召开机关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及时调整充实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明确到委室、任务分解到个人。

强化宣传,思想认识到位。每周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一个议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教育,着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推动形成共同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美丽县城建设的巩固和延伸,更是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载体。

强化检查,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落实楼长制,楼长负责检查并组织各楼层人员对楼道区域进行打扫,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卫生间做到“三无三有”。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年纪大小均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每周一上午集中对机关院内环境卫生开展大整治,每天做好清扫保洁。常态化开展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会议室、办公室进行消杀,干部职工坚持每天两次测体温、扫码登记;坚持每天上午10:00做工间操,进一步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共同营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上下齐心、久久为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氛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