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川镇:州、县、镇人大代表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发力

作者:王娅丽 日期:2022/9/28 9:57:00 来源:姚安县栋川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287 

蛉丰村亦乐自然村是栋川镇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栋川镇州、县、镇人大代表主动融入示范村建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一线发力,彰显人大代表新担当、新作为。

发挥宣传发动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走村串户宣传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建设内容、相关政策要求,引导村民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形成上下齐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感召引领群众参与。参加示范村建设的人大代表当好表率,模范执行亦乐村建设政策,带头落实相关措施,清理五堆十乱,整治村庄脏乱差,主动参与房前屋后的保洁,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引领人民群众主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群众意愿。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启动实施之前,人大代表全面走访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使制定的方案、规划的项目更加精准、更接地气、更好实施。

发挥监督协助作用,顺利推进各项建设。人大代表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每一环节,参与方案制定、项目规划、工程施工等各项工作,在项目的推动过程中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保证工程质量过关、建设进度合理、施工过程安全、人民群众满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