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楚部分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楚雄州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情况

作者:谷 伟 日期:2022/9/27 9:1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 点击:16907 

根据《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视察办法》和州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9月22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楚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对楚雄州法院人民法庭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省、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参加视察。

期间,代表们分为2个组,实地视察了楚雄市、禄丰市、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部分基层人民法庭及派出所、司法所,在视察的县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并于26日上午召开视察情况汇报反馈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魏炜汇报了全州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参加视察的部分人大代表对下步法庭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人民法庭处于服务群众、解决纠纷的第一线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保持成绩的同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思想认识,正视全州人民法庭建设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为推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主持汇报反馈会并讲话。蒲涌、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钟建辉参加视察并出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