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心系农村 情系农民 ——记永仁县人大代表李青成

作者:李志成 日期:2022/9/19 9:01: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866 

李青成作为永仁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永兴乡昔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积极开展水库移民搬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力发展经济林果和畜牧养殖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坚守防控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护墙”……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先后荣获“永仁县优秀共产党员”“永仁县优秀扶贫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勤于学习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白天走村串户、了解村情民意,晚上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宪法和与代表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认真落实推进人大代表服务联系群众工作,经常深入困难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强化人大代表履职。

 

创先争优  打造美丽和谐家园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人大代表。他说“要当好人大代表,首先必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凭着干事、创业、为民的精神追求,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遇到国家建设观音岩水电站,昔丙村有空咔组、河门口组、底母组属水库建设影响区,涉及157户579人群众需要进行移民易地搬迁,需从山区搬迁到条件相对较好的县城和猛虎乡政府所在地。开展水库移民搬迁工作之初,大部分群众不愿离开祖祖辈辈居住地,热面贴冷屁股、吃闭门羹是家常便饭,但李青成和村组干部耐心给群众讲解移民搬迁各项扶持政策,如期完成了观音岩水电站水库移民搬迁任务。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组织居住条件差的35户116名群众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全部迁入新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48户,全面解决了群众基本住房安全问题。针对移民群众缺乏各种技能,难以及时融入城镇生活等问题,李青成多方争取资金开展各种技能培训,真心实意解决移民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终于实现了村风正,人心稳,老百姓安居乐业。

 

开拓创新  带领群众创业致富

他把发展经济、带领农民群众致富作为第一职责,带头执行和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带头引进致富项目、带头承担各种风险闯路子,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做科技的使用者和传播者,带头广辟增收渠道,带头在建设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发挥作用,起到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和领跑员作用。

长期以来,昔丙村群众生活水平低下,生活非常困难;但昔丙村也有一个优势,土岭多,最适合发展林业经济和畜牧养殖业。李青成正是抓住这一优势,带领群众发展林业经济,大力发展芒果产业。目前,昔丙村委会种植芒果30亩,2021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2.9万元,带动全村群众种植芒果3760亩。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带头发展肉牛养殖,自家肉牛养殖存栏达41头,在他的带领下,群众大力发展肉牛养殖,2022年8月昔丙村肉牛存栏达823头,202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672元,群众生活蒸蒸日上。

 

吹响抗疫“冲锋号”勇当防控“守门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李青成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组建专项防控小组,协调调动农村党员、志愿者、村民小组长等多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当群众都在家安心吃一碗热乎饭的时候,他在卡点值守,有时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当群众已进入温暖被窝的时候,他还在村内巡逻,困了就在车上眯几分钟。每当村民们劝他早点回去休息时,他总是说:“我作为书记,又是人大代表更要带好头,不仅白天要值好班,晚上更要给值勤的同志加油打气”。

李青成同志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县人大代表,他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用心用情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充分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诤诤誓言,树立起基层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