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开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半年执行情况调研

作者:文:庞仕楷 图:张 旎 日期:2022/8/15 10:19: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134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对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在投资放缓、消费低迷的宏观经济下行大环境下,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突出产业转型升级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治污染、调结构、转动能、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县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增速基本平稳、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明显改善的发展局面,大部分经济指标达到了年初人代会通过的预期目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指出:抓项目增投资,增强发展动力。稳住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的基本面,以非常措施大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投资增速;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眼产业招商引资,紧扣基地、产品、流通三个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突出光伏、储能等高新技术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引资”与“引税”并重的原则,瞄准产业链“链主”企业精准招商;严格执行预算,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规范预算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严格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评价结果应用,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严控债务规模,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积极消化存量债务,确保政府债务总量可控、举债方式规范、期限结构合理、隐性债务逐步化解、债务风险可控;着力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形成全面、平衡、协调的城乡发展格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