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就镇:“三强化”推动代表工作规范化

作者:刘亚萍 日期:2022/8/15 10:12:00 来源: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055 

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根据乡镇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结合县乡人大换届后,新进代表人员较多、工作业务不熟悉的实际,抓好“三强化”措施落实,督促指导各人大代表联络室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规范,提供履职依据。认真修订完善《宜就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结合宜就镇实际,对人大代表履职期间相关工作进行细化量化,为人大代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代表素质。结合代表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组织视察、外出考察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县镇人大代表及人大专干的培训,有效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提高履职水平。加强对各代表联络室的督促指导,严格按年初制定下发的《宜就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宜就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度会议议题、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并根据工作需要定期不定期对各代表联络室开展的工作进一步指导,确保各代表联络室各项工作更加依法有序、更加规范完善。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