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以招商引资为引擎 推进作风建设效能革命

作者:刘 海 日期:2022/8/11 9:5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415 

《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印发后,牟定县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以招商引资为引擎,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目标导向,汇聚发展合力,持续引领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效能革命纵深发展。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任副组长及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组建办公室及招商小分队,制定出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实现招商引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聚焦目标导向。在深学细钻国家投资政策和导向上下功夫,深入乡镇和县级部门广泛调研,根据县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年初县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及日常工作监督、法律监督中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精心策划、编制上报论证项目,实现招商引资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汇聚发展合力。注重将招商引资与机关工作有机结合,对2022年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开展调查,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力促项目发挥作用,实现招商引资优质高效、发展后劲及合力显著增强的生动格局。

截至2022年7月底,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共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4个,通过评审2个;开展“请进来”洽谈合作招商10次,“走出去”实地招商3次,新签约落地项目1个,均超额完成县下达指标,引进资金6404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60%。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