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路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 助力群众安全出行

作者:文:戍海春 普 泉 图:戍海春 日期:2022/8/11 9:48: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37 

武定县白路镇山高、坡陡、箐深,随着雨季的到来,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隐患增加。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白路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线,全力以赴助力群众安全出行。

身先士卒  增强村组排查工作力量。代表们积极响应全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号召,按照强化基层队伍,壮大排查整治工作力量的要求,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到各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和党员群众一起认真排查各村每一条路段,对摸排发现的存在隐患路段及时记录、及时研究对策,切实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活力,为群众安全出行筑牢基础防线。

齐心协力  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代表们充分展现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配合各村排查整治工作组全覆盖排查各村各路段,检查安全防护栏是否稳固、路基是否下沉,对未建设生命防护工程的坡度陡、沟箐深的路段进行防护木桩支护,并刷上红白黄相间油漆,使其更加醒目。在临崖路段拉上彩带、挂上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白路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排查危险路段86.1公里,支护防护桩1256棵,共拉彩带17.8公里,悬挂提示牌9块,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排查整治活动130余人次。

加大宣传  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代表们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联动交通安全各职能部门和加入镇交通安全劝导站,目前镇劝导站成员90人中有35名是县、镇人大代表。在执勤过程中,代表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穿着银光黄马褂,准时出现在集镇交通沿线,奔忙于交通劝导、安全提醒、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中,过往的每一辆车都检查到位,“两证”、安全带、超员超载、头盔佩戴、违法驾驶等各个环节都逃不过他们的”唠唠叨叨”耐心劝导与安全教育。2022年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共参与开展交通文明劝导16场次,累计检查车辆超1500辆次,劝导人员2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覆盖全辖区人口,安全出行理念深植群众心间。“穿着这身作训服和小黄马褂,我就感觉这不是一项工作,而是一份责任,虽然工作日要干工作,执勤日还要开展交通劝导,休息时间少了,但是我觉得能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尽一份力挺有意义的,我会尽力参与并做好每一次劝导工作”。小井村党总支副书记、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张军乐呵着说道。

人大代表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与镇村组干部并肩作战,为助力群众安全出行建言献策,有效构筑了人民群众出行的生命安全屏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