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作者:文:周 嵘 图:鲁建兰 日期:2022/8/10 9:29: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55 

为巩固提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助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近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民宗局及五街镇、沙桥镇、龙川镇部分社区、村委会、示范学校、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项目点,通过听、看、查、议、访的形式,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的项目分布、资金投入、建设进度、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生态文明、民族融合、人才培养、示范效应以及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州县人大代表、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组织强领导、抓宣传强教育、抓投入强产业、抓乡村振兴、抓示范重管理,高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4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6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0个,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26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30户,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63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440户,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成果不断巩固提升。

调研组强调,要着重在“打基础、强宣传、增意识、重内涵”上下功夫,为全州成功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好基本功。

就下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要注重氛围营造,铸牢共同体意识;要注重资源整合,形成创建合力;要注重创新提升,不断打造示范创建新亮点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