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镇:外出考察取真经 博采众长促发展

作者:文:李俊军 图:常建枝 日期:2022/8/9 9:40:00 来源:武定县猫街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061 

让人大代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立有所成、作有所为,是猫街镇人大主席团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21名代表肩负“带头示范提升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奔赴永仁县维的乡和牟定县蟠猫乡考察学习。

学有所获长见识。在维的乡,代表们见识了板栗、樱桃和石榴等产业发展和乡村人居环境有机融合的“产村一体、农旅融合”的特色发展模式。在蟠猫乡,整洁的村庄整治、古朴的物件展示、灵动的创意设计、巧妙的融合布局、浓郁的文化传承,让代表们倍感振奋。

学有所思多见解。在维的乡,代表们对当地产业园区与水体景观、观景台、采摘步道、休息亭台等配套建设的农旅融合发展方式兴致勃勃,细心研究。在蟠猫乡,代表们对当地党委政府发动群众投地、投物、投工、投技、投资建设美丽村庄的“五投”成效大为赞赏,感受良多。

学有所谋话作为。通过考察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切实提高了人大代表在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方面的履职能力; 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合力改善村容村貌;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努力开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新局面,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学有所用促发展。考察学习结束后,代表们随即回村广泛宣传,号召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确定了每村不少于一个自然村的示范建设点,指导示范点先试先行,以点带面拉开人居环境提升的新帷幕,用代表的引领示范推动人居环境的稳步提升,展现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