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2/8/8 9:33: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7159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8月5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5日在楚雄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州委委员51人,候补委员9人。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刘勇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刘勇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楚雄州委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州委常委会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政法工作专题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州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实干为先,在干事创业中树牢了“干在实处”的鲜明导向,办成了一批增后劲、惠民生的大事;坚持创新为要,在善谋善为中形成了“走在前列”的强烈共识,推进了一批利长远、促跨越的要事;坚持担当为本,在攻坚克难中凝聚了“勇立潮头”的奋进力量,破解了一批补短板、添动力的难事。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常委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以贯之抓好历届州委特别是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经济保持平稳健康运行,发展动力和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鲜明,安定和谐政治局面不断巩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提升、重点突破、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楚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以新型城镇化拉动消费,积极拓展外资外贸空间,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全力以赴优产业,持续推进产业强州,推进工业提档升级、农业提质增效、旅游和新兴服务业提速加力,推进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不断强化工业支撑,全产业链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推动旅游产业从“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推动网络强州、数字楚雄、智慧楚雄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支撑能力。要全力以赴抓招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聚焦重点产业,提升能力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改革创新,以务实举措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全力以赴促振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有序推进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加强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深走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提升就业和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医疗健康和社会保障水平,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以赴守底线,坚决守牢风险底线、意识形态底线、生态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安全发展底线,筑牢安全屏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全力以赴强保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楚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是楚雄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是楚雄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楚雄州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一以贯之抓下去,把“实干为先、创新为要、担当为本”的理念和“向下调研摸实情、向上对接争支持、向外招商增项目、向内聚力抓落实”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推动全州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