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州人大常委会专场举行

作者:文:杨晶晶 姜 蕾 图:张旺昌 日期:2022/8/1 11:01:00 来源:楚雄日报全媒体 点击:2742 

7月28日,“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州人大常委会专场举行。

记者在州人大常委会专场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职权,为全州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著优势和巨大功效。同时,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主线、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以建设代表活动阵地为载体,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议案27件、建议1965件。全州县市、乡镇、有3名以上人大代表的村委会社区,分别建成了“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建设代表活动阵地1186个,代表工作呈现出新气象,真正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使命担当。

         

州人大常委会相关发言人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工作亮点与重要成果作新闻发布,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