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总结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文:笪永麟 图:纳 飚 日期:2022/5/31 10:11: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1030 

5月30日,楚雄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兴国指出,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抓住关键环节、广泛宣传发动,历时8个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全州10县市、103个乡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领导人员,圆满完成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选民民主法制意识增强,代表结构继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合理等特点。

周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发努力,积极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做好代表培训和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林主持会议,秘书长钟建辉参加会议。

楚雄市、禄丰市、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姚安县栋川镇、武定县狮山镇人大主席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参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