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王建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心存感恩回报社会

作者:文:朱丽仙 图:王建华 日期:2022/4/11 9:08: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0400 

“我们在新闻上看到上海的疫情特别严重,群众的生活因疫情受到了很大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海人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楚雄经济的发展,我们应该为上海人民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主动承担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州人大代表王建华

 

面对来势汹汹的上海疫情和因疫情造成物资紧缺的困境,州人大代表、南华腾龙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华再次挺身而出,于2022年4月2日启程,亲自将公司及员工捐赠的20余吨蔬菜和南华人民捐赠的其他物资日夜兼程运往上海嘉定。

南华腾龙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上海嘉定区因疫情造成物资紧缺情况后,董事长王建华及时组织公司员工捐款,买了食品、蔬菜等物资20余吨,组成运输队,带领6名驾驶员把爱心物资连夜运往上海嘉定,用最快的时间把楚雄人民的爱心送到上海嘉定人民手中。

其实,这已不是王建华第一次投身抗疫战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很多地方摁下了暂停键,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响应各级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在与南华腾龙物流公司合作的云天腾化工企业步入最艰难的发展时期,缺人、缺钱、缺物流配送的关键时期,王建华不顾个人安危,组织带领公司员工和车队到云天腾化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并亲力亲为和企业员工一起搬运化肥物资、押运送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2月,在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王建华只身带领一名驾驶员驾驶大货车行驶上千公里,将20多吨价值16万余元的蔬菜、鸡蛋等物资送给湖北咸宁通城县人民,用实际行动支援湖北人民抗疫。

在运力不足造成滇西部分地区防控物资等紧缺的关键时期,王建华组织员工和车辆,对滇西片区进行突击保供运输,经过数日奋战,累计完成了1000余吨油品保障运输,有效保障了滇西片区油品正常供应。公司还分别派出6辆专用车辆到瑞丽口岸拉运口罩20万只,到玉溪拉运酒精、消毒液共12吨。同时,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搜集,累计捐献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医用防护N95口罩1060只。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做了这么多,但王建华仍感觉不够,又召集公司党员中层干部研究,以公司党支部的名义再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南华县疫情防控工作。

越是风疾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体现责任担当。疫情之下,董事长王建华和公司全体员工始终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念,为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时刻准备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华县非公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真情回报社会的大义之举,充分展彰显了一名州人大代表和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政治觉悟。

作为连续两届州人大代表的王建华,创业15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经营当中,既当老板,又当员工,与公司员工一起打拼,亲力亲为,他的这份热情和信誉,也让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受到了合作伙伴的夸赞,也获得了公司员工的点赞。他带领的团队,一直秉承“诚信做人、用心服务、牢记社会责任”的发展理念,在不断发展壮大经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抗震救灾、捐资助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先后荣获了云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省“民营小巨人企业”、省“龙头企业”、寒窗助学“爱心企业”、楚雄州“扶贫开发龙头企业”等60余项荣誉。2020年10月荣获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是云南省两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