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到我州调研人大代表工作活动阵地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2/4/6 10:5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9315 

2022年3月31日至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兴华一行到我州调研代表工作“家”“站”“室”建设、运行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州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代表之家”、大庄镇“代表工作站”、鄂嘉镇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工作站”、龙树村委会“代表联络室”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家”“站”“室”建设和运行、“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的应用、“家”“站”“室”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和使用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州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州的代表活动阵地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兴华强调,一要扎实抓好人大代表工作“家”“站”“室”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为基层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让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更有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要通过抓制度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家”“站”“室”的工作形式和内容,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代表履职更有力量;要不断健全代表履职经费保障机制,提高代表活动经费水平。二要不断完善代表工作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并切实加强平台应用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双柏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