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探索 全国人大代表走上党校讲坛

作者:邹志琼 马瑞佶 日期:2022/4/2 11:21: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7402 

近日,由州委党校主办的“用学术讲政治·威楚论坛”,特别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书记、主任窦正宝作为主讲人,到州委党校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窦正宝代表立足农村基层一线工作实际,结合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着眼群众所思所盼,围绕社区工作面临的难题和如何有效应对等问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送水书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艰辛和欣慰,用生动的实践展现“党建书记”以党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创新作为,用真挚的情感抒发“扶贫书记”力求群众过上好日子的饱满热情。

为拉近国大代表与教师的距离,深入探讨农村相关问题,州委党校还组织了专场座谈会。会上,全体教师与窦正宝书记就农民增收、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重点在党建,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及时化解地方民事纠纷,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走近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长保基层社区的和谐发展。”窦正宝书记深有感触的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为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基层社区治理情况的了解,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窦正宝书记还从当前农民关注的问题、农村存在的问题、农业发展的问题、特别是社区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工作经验。

教职员工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党校教师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对话的宝贵机会。窦正宝书记的讲座贴近民生,来自基层,给教职员工上了一堂政策宣讲课、一堂基层实践课、一堂担当作为课。

据了解,人大代表到党校专题授课,在党校办学史上尚属首次。这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更为有效宣传人大制度,讲好人大故事提供了平台。

 

 

 

 

共0条评论

已关闭